Herr-Yang

照片里的日本好像没什么人,其实只是我选择记录了人少的地方,东京的电车到晚上十一二点还是人挤人,商区堪比停车场的十字路口绿灯一亮也会被行人瞬间填满。一路走下来,我更喜欢没人的小街道,路边的电车,公交,电话亭永远都看不腻。不过东京铁塔还是不得免俗来打卡的。铁塔的灯除了冬季和夏季两种外,还有不同的钻石灯,特殊时候才会亮起,我刚好赶上了后者,但总感觉有些遗憾,毕竟那个最普通的铁塔才最牵人心。六本木东面华灯初上,人们纷纷争抢位置和铁塔合影。而西面太阳余晖下,一些人选择在找个位置享受宁静。羽田离市区很近,起飞角度很大,有那么一刻我看着背后远离的地面,感觉自己坐的是航天飞机。座位,焦距都是经过多次计算的,所以我如愿以偿的看到了机翼下的东京湾,看着地上小小的东京塔渐渐远去,不知怎么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等再醒来地面渐渐有了云,看到金黄色的灯火,大概已经不是日本了吧。星空离的好近,飞机就像要飞出大气层一样。把围巾连头带机窗裹进去,还可以看到冬季银河。这趟准备了近一年的旅程因为种种取舍带着遗憾出发了,却意外的遇到北海道才会看到的大雪。临走的清晨爬起来看雪中的电车,跑到车站刚好就有一辆在恰当的位置等待着进站。高山一个酒吧的英语活动里和本地人聊了很多我日语还谈不来的话题,在镰仓看到了没能成行的富士山。我出行总是阴天,不过从奈良回来的电车上短暂的出了会儿太阳,整个车厢暖暖的,一位年轻妈妈给婴儿车里的孩子编小辫,小孩听着铁轨的哐哐声挥舞着手,其他人都懒洋洋的,有的在看书,大多在睡觉,那一刻感觉很幸福。挑战了新宿车站迷宫,挤过高峰地铁,也像个上班族一样喝醉过在街头溜达,七七八八的小事,感觉差不多预定的计划都实现了。临走只给自己买了两本书,想带的都是带不走的,就带些画吧。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