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r-Yang

在大阪好好吃了两天饭才从京都断炊的阴影里出来。我习惯走累了附近随便吃点什么,但是从高山开始我就发现这是行不通的,他们基本不在外吃饭,五点以后,饭馆都关门回家吃饭去了。等我想起吃饭的时候走断腿可能碰上两家,一家不干了,一家已经预定了。营业时间好点吧,对不起,虽然今天工作日但是我们决定休息,emmmmmmm……总觉得是打开方式不对,把京都南北十条街走了两遍,最后的体会就是“我们回家啦,谁还招待你呢,关门关灯,自己玩吧,哈哈哈哈哈”京都是个打卡圣地,车站附近就是景点,人爆满,多走出景点几步就一个人都没了。伏见稻荷大社建在山上,一整座山都是鸟居,只有门口那一点人们在疯狂合影,稍微往上爬一点就没有人了,花了一个小时上顶,还是有意外收获的,来京都三天都是阴天,爬到一半突然一束阳光撒下来,不禁令人欢呼。山顶可以看到下面京都的点点灯火,傍晚成群飞起的乌鸦和一排排鸟居,大概是如愿以偿的欣慰。鸭川不仅有很多野鸭,还有大型水鸟,都不怕人,就在河边和人一起溜达,傍晚的时候我还看到成群的鹰,十几只就这么在你头上绕,京都人民似乎习以为常,我对这些只在笼子里的猛禽还是有些畏惧的,小心拉着兜帽,生怕它一个俯冲下来,一波带走我的头发。晚上月亮从鸟居上慢慢爬起,白天人满为患的神社只剩下巡逻的警察爷爷。哪有什么百鬼夜行,只有我一个夜游神罢了。

评论

热度(15)